喜歡畫些東西、發些截圖丨Queen丨AC/DC丨FF14丨Hannibal丨MARVEL丨SPN丨JOJO愛好晚期丨親爆鱉哥丨頭像是阿氧畫的我:-D

Breaking Free - Various Artists

是一些感想。
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但是我也是一个经历过多次毕业与分离的人了嘛,但是没有一次我感到悲伤不舍甚至落泪,毫不夸张,从来没有。
可能认识我的人会比较了解我,我很有自信的说,我从来都是一个积极融入到集体里并主动拉动集体气氛的人。这还让我有一种莫名的使命感责任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潜意识里觉得大家总会再次相见,现在在这里流泪未免太过于形式。

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看迪斯尼的那种青春歌舞剧。然后我就被打脸了。
起因是有一天我的同桌带着我一起看了安妮海瑟薇的《公主日记》。然后我就发现自己其实对这种清新美好的歌舞剧还挺感兴趣的。
就感觉很奇妙,可能是越活越回去了吧。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喜欢这些美好的东西吧嘻嘻。

然后来说说今天想说的事情。
因为我在集训,所以每天晚上都要画作业,在画作业的时候我总会放一些电影。所以呢,青春歌舞剧就成了我的选择之一。
《歌舞青春》是每个人都听说过的电影吧。也许你看过,也许你没看过,不过这不妨碍他早就是一代人的回忆。
我看《歌舞青春》的时候是三部一起看的。和一些高中老师放给你们看的经历不太一样嘻嘻嘻。

第一部开头大概的故事情节就是男主和女主上来先阴差阳错的合唱一首歌,《Breaking free》。
这里很奇妙的一点就是我因为没有看过《歌舞青春》,但是我已经循环这首歌好久好久了(当然是别人翻唱的版本)。所以当男主和女主开始唱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
当然,我最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看扎克埃夫隆。因为这首歌《歌舞青春》完全把我吸引住了哈哈哈哈。
实不相瞒,我最喜欢的第一部。

然后就是我想说的了《歌舞青春3:毕业季》。
毕竟是这个系列的收官之作,毕业的主题也就显而易见并贯穿全片啦。
这一部的结尾是大家一起准备了一场秀,毕业前最后一场秀。
当表演结束毕业生现在舞台上谢幕唱着第一部结尾大家大合唱的曲子,老师站出来宣布大家录取的学校的时候,我已经哭到看不清屏幕上的字幕了。

他们都得到了最好的结局,他们会在一起,他们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他们会一直走下去。他们的毕业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最美好的。

许久以来,我对毕业一直都没有什么感觉。只不过是大家得到了就散了,各奔东西罢了。
当然不是说我没有什么深交的好朋友不舍得什么的,我只是没有什么浓烈的情感共鸣。分别就是分别,无法改变所以只能向前看,但是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种恶性循环。你不哭,我也不哭,所有人都不哭,大家都理性挥挥手。

《歌舞青春3》看完之后,我哭了好久好久。其实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在哭什么,但是我肯定是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毕业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这让我理解到在毕业典礼上哭,其实并不只是舍不得对方,也可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所以我真的是喜极而泣吗,说出来都没有人相信吧哈哈哈哈。
所以当一个人在现实中无法得到的就会找一些东西来填充自己内心的空缺。
很悲哀,到目前我的毕业季都是枯燥的。

但是我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美好的集体。美好到我开始有一点点不敢想象当我从他们里面毕业而离开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也许我还是会不会舍不得。
但是我好怕自己会哭。

我不会想念你们的,你们这些小混蛋。但是你们都考上大学了,我很幸福。

评论
热度(1)

© 亞狩與十戶江 | Powered by LOFTER